首頁  Tel.  2650 5551  Fax   2652 2608  瀏覽人數:2771559

流動裝置管理系統MDM常見問題

MDM是甚麼?

MDM (Mobile Device Management system)是加裝在學生平板電腦上的管理系統。

MDM有甚麼功能?

MDM可以讓學校為學生安裝電子課本、無線推送和安裝應用程式(app)於學生的平板電腦、下達指令協助全班同學進入某個教學應用程式或網頁資源、學生分組討論、限制學生下載應用程式等。

學校推行MDM有甚麼目的?

學校推行MDM是要讓學生更專注使用平板電腦作學習用途,免於濫用電子產品,並提升學生的學習動機及老師的教學效能。

學生安裝了MDM後,其平板電腦會有甚麼改變?

學校為學生的平板電腦安裝MDM,同時亦安裝電子課本應用程式(註1)及其他學校指定用於學習上的應用程式,如iClass、小校園等,而原先在學生平板電腦上的應用程式將會被刪除。另外,學校會給予一個新的Apple ID代替原本平板電腦的Apple ID,學校會刪除App Store及Youtube,令學生不能隨意下載遊戲應用程式及觀看影片,務求讓學生更專注使用平板電腦作學習用途,不濫用電子產品。

 

註1:學校安裝MDM後,學生需要利用電子課本應用程或自行下載有關課本。

學校安裝MDM,會不會影響學生在電子課本上所做過的筆記?

學生每次做完筆記,只要把所有紀錄/數據上傳至雲端(上傳至雲端方法可參考影片連結1),有關資料在安裝MDM後就可以保留。

學校會在甚麼時候為學生安裝MDM?

學校會於新學年九月初分階段為四至六年級所有學生之平板電腦安裝MDM,各班安裝日期將於開學時通知家長,而安裝MDM前學生可以如常使用平板電腦。學校收取學生平板電腦後會即日安裝MDM,無論完成與否也會即日交還學生。

學生交平板電腦給學校前要注意甚麼?

由於安裝MDM會令平板電腦回復出廠前之設定,平板電腦內所有的應用程式、備忘錄、相片、影片及音樂等資料將會被刪除。因此,倘若平板電腦內有重要資料,家長務必為平板電腦進行備份(備份方法可參考影片連結2)。

學生交平板電腦給學校前一天要做些甚麼?

為方便學校人員安裝MDM,在學生遞交平板電腦給學校前一天,請家長確保平板電腦寫上學生姓名及班別,並把平板電腦解鎖(不設密碼及關閉指紋解鎖功能)及充滿電量。

學生畢業或轉校以後,學校會如何處理學生iPad上的MDM?

倘學生不再在校就讀,學校便會刪除學生iPad 上的MDM,學生可自由使用iPad,不再受到MDM限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