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Tel.  2650 5551  Fax   2652 2608  瀏覽人數:2778759

賽馬會家校童喜動計劃

    香港中文大學教育學院、工程學院、香港科技大學工學院及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聯同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於 2017 年 9 月展開一項為期五年的學校先導體育計劃,名為「賽馬會家校童喜動計劃」,計劃招募了本地合共 35 所小學,約三萬名學童及其家長參加。

 

    計劃目標是透過家校合作及利用電子科技產品,由研究團隊設計一套更有效的運動及體力活動模式以協助學童建立健康的生活模式。研究團隊將邀請教育專家、家長、校長及教師,以夥伴協作模式,從多角度提升學童參與體育活動的能力、動機、機會和效能,共同打造一個健康活躍的學習環境,藉此培養學童終身運動的興趣和習慣。

 

    本校去年已成功參與了「賽馬會家校童喜動計劃」計劃,現誠邀家長及貴子女於本學年一同參與此項活動。同意參與的學童及一名家長/監護人須於2018/19學年期間,分別配戴一個運動手帶(類似手錶形式,費用全免),以記錄運動量。團隊將收集活動量數據分析,家長便可透過手機程式協助學生了解運動表現及成效。

「賽馬會家校童喜動計劃」親子鬆一Zone暨聯校家教會聚會活動

日期:2020年1月11日

 

簡介:香港中文大學及香港賽馬會慈善基金團隊在11-1-2020(星期六)於聖公會聖十架小學舉行了「賽馬會家校童喜動計劃」親子鬆一Zone暨聯校家教會聚會活動。當天,中文大學團隊派出專業導師安排遊戲及競技活動讓同學及家長一同參與,體驗親子同樂。中文大學計劃負責人夏教授更親自與家長分享做運動的好處。

賽馬會家校童喜動聯校親子同樂日

 

在11月9日星期六早上,本校有幸透過中文大學籌辦賽馬會家校童喜動聯校親子同樂日,並廣邀友校一同參與,場面十分熱鬧。本年度在學校推展的賽馬會家校童喜動計劃,旨在鼓勵同學及家長積極參與體育活動。 冀望是次活動體驗能助同學及家長多參與體育活動!

本校「賽馬會家校童喜動計劃」啟動禮

「賽馬會家校童喜動計劃」啟動禮

童喜動聯校親子同樂日

學生及家長表演

親子活動班

家長講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