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Tel.  2650 5551  Fax   2652 2608  瀏覽人數:2739709

小型網球校隊訓練

簡介:

小型網球是用較大且輕而軟的減壓波,較短而輕的球拍,較低的網及在大小如羽毛球場的場地上活動,好使初接觸網球運動的小朋友可以更開心地、更容易地掌握打網球的方法,從而享受打網球為他們帶來的樂趣。為了鼓勵高年級的學生繼續參與網球活動,學校亦為有潛質的學生報名參加網球校際比賽。

目的:
1 增加低年級學生參加體育活動及比賽的機會,並培養小朋友參與運動的興趣,並逐步發展網球成為學生終生參與的運動。
2 藉著參加高水平的訓練,提高小童的手眼協調能力,鍛鍊强健的體魄。
3 掌握各項不同的網球技術及戰術,包括:正、反手彈地擊球,截擊球、上、下手發球、高吊球、超身球及扣殺球;並學習不同的移動技巧,為日後參與其他體育活動奠下良好基礎。
4 在平日的集訓中,學習與人溝通及相處,並以成為校隊成員為榮,培養隊員間的團隊精神,使學生對學校更有歸屬感。
5 參加網球/小型網球比賽,在比賽中,真正實踐「勝不驕,敗不餒」,培養體育精神及高尚人格,提高學生自信心、情緒控制及抗逆能力,勇於面對日常挑戰。

訓練時間:九月-五月:逢星期二,下午三時至五時
     九月-五月:逢星期四,下午三時至五時
一月試後:6天,試後加操
活動地點:學校場地、李福林體育館或本校禮堂(星期二)、太和體育館(星期四)
負責老師:黃志榮老師、張惠萍教練、趙偉強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