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

本校圖書館地方寛敞,窗戶面向澄澈寧靜的吐露港,舒適怡人。館內以海洋為佈置主題,中英文藏書超逾一萬本,配以全自動化的借還圖書系統,以及先進的投映裝置等,使學生在館內輕鬆享受閱讀的樂趣。

開放時間

 

每班學生除了每兩星期一次可到圖書館上圖書課,享用圖書館的資源外,還可在平日的小息使用圖書館,各級使用圖書館時間如下:

 

 

星期一

星期二

星期三

星期四

星期五

小息

午息

二、三年級

一年級

五、六年級

四年級

註:Reading Cafe 逢星期三小息開放給一至六年級

借書規則

 

每位學生可憑圖書證借閱圖書兩本,每本可借閱兩星期。逾期還書罰款為每本圖書每天$0.5,若遺失圖書或損毀圖書則照書價賠償。

 

圖書證使用至畢業為止,若遺失圖書證可向圖書主任許頴娟老師申請補領,費用為$9.0。

圖書服務生

 

每年圖書主任都會招募四至六年級學生為圖書服務生,名額大約20-30個。服務生負責借還、排架、維持秩序、佈置壁報和修補圖書等工作。

圖書活動

 

圖書館會舉行多項活動以推動閱讀,如親子閱讀越樂獎勵計劃、閱讀越樂時段、設計比賽、閱報日、故事姨姨、戶外探訪、文學講座、書展、小作家培訓、出版文集,以及一年一度閱讀越樂開卷日等。

親子閱讀越樂獎勵計劃

 

圖書館鼓勵學生借閱圖書及撰寫閱讀感想,舉行「閱讀越樂獎勵計劃」,建立閱讀習慣。

智能圖書館系統

 

學生可以賬號登入本校的智能圖書館網頁,瀏覽學生本人的借書紀錄,並進行續借、撰寫書評、結交書友及推介圖書等。網址如下:

http://library.plktkpmps.edu.hk/Pages/Index.aspx

圖書館秩序